前陣子實在受不了我這台ASUS X81從開機進到桌面整整要花4分鐘以上(包含等待所有程式的啟動完成就緒)

開個小軟體也是慢到不行,我馬上把矛頭指向Vista這個吃資源的OS怪物

二話不說我馬上google了一篇將筆電的OS從VISTA改成XP的教學

照著教學很快的就順利重灌完了,灌完之後開機不用2分鐘,開啟firefox甚至是PS也都快很多,整台電腦好像脫胎換骨了呢

其實VISTA吃資源是大家都知道的事,我之所以拖到現在才重灌主要是"懶",,,,,囧

 

話不多說,提供一下教學網址

http://www.dk101.com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44096


以下是我自己簡略的重灌步驟

【Step 1】
先到ASUS官網下載X81以及for win XP的驅動程式和應用程式,解壓縮後放入隨身碟,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後重開機。

【Step 2】沒做這個步驟XP會找不到硬碟喔
(1)開機後,看見ASUS的logo"馬上"按F2鍵進入BIOS。
(2)進入後,請在BIOS的最上方一列的選項中,選擇Advanced
(3)在Advanced的選項中選擇IDE Configuration
(4)在IDE Configuration的選項中選擇SATA Operation Mode
(5)在SATA Operation Mode的選項中,將原來的Enhanced(增強模式)改為Compatible(相容模式)後,按F10鍵在再按Y鍵儲存設定。

【Step 3】
看見ASUS的logo立即按Esc鍵,選光碟機開機,之後進入Windows XP安裝程序開始重灌。

【Step 1】
灌完後進到桌面,就用之前準備好驅動程式的隨身碟依步驟安裝:
(1)晶片組
(2)ATK(注意下列安裝順序)
    ATKDrv公用程式
    ATK_Hotkey 公用程式
    ATKOSD2 公用程式
    ATK Generic Function 公用程式
    ATK多媒體管理程式
(3)顯示卡驅動程式
(4)音效卡驅動程式(注意下列安裝順序)
    音效卡修正檔
    音效
驅動程式
(5)網路
驅動程式
(6)無線網路驅動程式及應用程式
    安裝此驅動前請先安裝無線網路控制器公用程式並用Fn+F2開啟無線網路
    Intel_wireless
(7)藍芽驅動程式
    安裝藍芽驅動前請先安裝無線網路控制器公用程式並用Fn+F2開啟藍芽
(8)PRICOH 讀卡機驅動程式
(10)觸控板驅動程式
(11)網路攝影機驅動程式

灌完上面到裝置管理員中檢查是否有問號或驚嘆號(我是沒有),剩下其他一些應用程式我就沒裝了~


上面的步驟是從上面提供的教學網址直接copy過來再稍微修改成我重灌的過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wBa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